乔口镇 垃圾分类勤宣传 绿色环保入人心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乔口镇 垃圾分类勤宣传 绿色环保入人心

来源:望城区乔口镇 发布时间:2022-06-22 字体大小: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唐艳)为扎实开展农村“治垃圾”工作,乔口镇依托村社区党员志愿者,深入开展农村“治垃圾”入户宣传和动员工作,积极引导一批村民组成村民代表队,共同营造“垃圾分类减量”的浓厚宣传氛围。

6月21日,全镇七村一社区开展乔江夜话宣讲会,干群同坐一条板凳,共同学政策、解矛盾、谈发展。会上宣讲人用“接地气”“冒热气”的朴实话语,带头领学《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并对当前人居环境卫生状况、户评比标准等进行说明,强调环境卫生的重要性,鼓励村民要自觉增强卫生意识,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为扎实抓好农村“治垃圾”工作,乔口镇每月都会深入田间地头,在各村社区轮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专项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细致垃圾分类的意义与注意事项,培养村民逐渐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同时督促村社区每周开展“周末大扫除”活动,及时清理村庄垃圾、沟渠塘坝、房前屋等杂物,让人居环境更加美好。

据悉,自农村“治垃圾”工作开展以来,乔口镇农村垃圾减量至70%。下一步,镇村两级将充分利用党员、志愿者、和村民代表的力量,加大宣传范围,推动全镇人居环境蝶变。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