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口镇:“雷小锋”走进敬老院,公益活动培养尊老敬老品德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乔口镇:“雷小锋”走进敬老院,公益活动培养尊老敬老品德

来源:望城区乔口镇 发布时间:2022-07-12 字体大小:

    新湖南讯:(通讯员 邓丹)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青少年的敬老助老意识,同时加大对困境留守老人的关心关爱力度,2022年7月11日,乔口镇社工站联合长郡双语2109班爱心行动队走进乔口镇敬老院,开展“2022·与你同馨”爱心公益活动。

    上午九点整,同学们早早地到达敬老院,在进入敬老院后,社工为同学们讲解刘直葵烈士的英雄事迹并开展祭扫活动,祭扫完同学们自行分组,各有分工,有序到各个楼层的房间,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给老人带去欢笑和快乐。擦风扇、拖地、倒垃圾,为让老人们有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同学们忙得不亦乐乎,看着整洁的居住环境,老人们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打扫完卫生后,同学们又精心为老人们准备了一场文艺演出,有吉他弹唱、诗歌朗诵及集体合唱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这些节目瞬间唤起了老人们年轻时的记忆,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同学们和老人合影留念。依依不舍中,同学们与老人挥手告别,并约定以后常来。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敬老、爱老、养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奉献爱心、尊老敬老,弘扬传统美德”的美好情操,更让敬老院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