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社区文明建设 望城乔口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助推社区文明建设 望城乔口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来源:望城区乔口镇 发布时间:2022-07-20 字体大小:

星辰在线讯(通讯员 唐艳)7月18日上午,望城区乔口社区在孝心村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和谐乔口因你美丽”垃圾分类知识讲座,辖区41名青少年积极参加。



讲座会上,宣讲老师彭琴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从垃圾的来源、分类及处置三个方面,全面细致的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在现场进行模拟投放。“现在每家每户有两个垃圾桶,一个是可回收物,我们的废纸、废玻璃等要投这个桶;一个是其他垃圾,比如抹布、一次性筷子等就投这里。”社区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让孩子们带回家和家长们一起学习,担任垃圾分类知识的“小宣讲员”。

在有奖答题环节,彭琴老师就矿泉水瓶、电池、小龙虾壳、西瓜皮等是什么垃圾进行提问。孩子们争先恐后踊跃作答,活动场面好不热闹。贴近生活的知识问答,也让孩子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乔口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专干吴杰表示,本次讲座的目的是在社区亲少年心中种下一颗爱护环境的启蒙种子,接下来乔口社区也将不定期开展垃圾分类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区”的目标。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