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乔口镇开展交通安全暑期教育课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乔口镇开展交通安全暑期教育课

来源:望城区乔口镇 发布时间:2022-07-22 字体大小:

    星辰在线讯(通讯员 余思)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孩子们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和传播者,2022年7月20日上午,乔口派出所道路宣传民警和志愿者走进乔口社区,为辖区30余名同学带来一场生动的交通安全暑期教育课。

    “同学们,爸爸妈妈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门有没有戴好安全头盔,横过机动车道时有没有下车推行?……”安全课上,派出所陈警官结合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向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强调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通过现场互动问答,志愿者让孩子们指出自己平时发现的不文明交通现象,陈警官则针对这些行为,亲自示范安全正确的文明交通行为。同时结合日前孩子们游玩使用的滑板车、轮滑,劝导孩子们重视假期出行,并让家长为其配齐护具,时刻绷紧暑期安全这根弦,守护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深入浅出地讲解和身临其境的体验,让参与活动的同学收获良好的交通习惯和文明交通意识。

    通过教育课上宣传民警的宣讲,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做文明人,走文明路,乘文明车,努力做好交通安全小小宣传员,今后乔口镇也将不定期进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宣传普及交通安全常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