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口镇“为爱上色 圆你童梦”夏令营顺利结营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乔口镇“为爱上色 圆你童梦”夏令营顺利结营

来源:望城区乔口镇 发布时间:2022-07-26 字体大小:

    新湖南讯(通讯员 何佳 邓丹)为关爱乡村儿童成长,培养他们艺术素养、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在长沙市文联的支持帮助下7月25日,乔口社区乔口镇社工站共同开展的“为爱上色  圆你童梦”暑期夏令营正式结营,老师、志愿者与各村社区的孩子共同度过了六天难忘的时光。

一周的时间里,来自长沙市作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青少年文艺工作者协会的志愿者带来了剪纸、面塑、棕编儿童文学、少儿美术等生动有趣的艺术体验课程小朋友们唱着“我和我的祖国”,领略着祖国的美好繁荣,也亲自上手体验剪纸、面塑、棕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感受着民间艺术的魅力。

除了艺术体验课,老师们还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垃圾分类、防溺水和应急救护、交通安全、毒品辨识等知识,帮助小朋友树立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这次夏令营的主要目的是让农村的小朋友有更多接触艺术和非遗文化的机会,在他们心中种下美的种子,让艺术伴随少年健康成长”,长沙市文联派驻乔口社区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刘延喜如是说。


    在结营仪式上,刘书记为优秀营员们颁发奖状和奖品,并对4位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夏令营在精心策划和丰富内容中开始,也在欢声笑语和收获满满中结束,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实践活动的再次相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