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口镇 “清河净滩”擦亮河湖美丽底色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乔口镇 “清河净滩”擦亮河湖美丽底色

来源:望城区乔口镇 发布时间:2022-07-27 字体大小: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郭威)为及时清理汛期水域岸线各类垃圾,持续改善河道面貌和水生态环境,自7月起,乔口镇以河湖长制为总抓手,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团头湖、撇洪河、湘江为重点,深入开展“清河净滩”专项行动,努力实现河面无漂浮物、河中无障碍物、河岸无垃圾物

顶着夏日骄阳,乔口镇各部门、各村(社区)紧密配合,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充满热情,干劲十足,带着火钳、锄头、扫帚等工具,沿着团头湖等水域岸线,将疯长的水生植物和泡沫塑料袋、残枝落叶等长期留置水面的河岸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及时转运。截至目前,共计清理水生植物130余吨,清理垃圾近18吨,无害化处理乔江上游漂浮死猪16头,整治乱堆乱放3起,处理渣土、建筑垃圾近80m³,河湖面貌得到明显改善,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河道干净整洁了,环境优美了,群众的幸福感也会得到提升。落实河长制,积极参与“清河净滩”专项行动,意义重大!”工作人员说道。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河湖保洁意识,此次行动还通过“乔江夜话”屋场会等形式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管护截至目前,共发放禁渔、河湖管护等宣传资料1400余份,倡议全镇居民共同维护河湖、水库干净整洁。

下一步,乔口镇将紧盯工作目标,持续加强河道保洁工作,抓好细化落实,真正做到“全覆盖、治源头、提水质”,牢牢守住“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底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