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了爱了!乔口镇1200亩荷花凭美貌出圈~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爱了爱了!乔口镇1200亩荷花凭美貌出圈~

来源:望城区乔口镇 发布时间:2022-08-06 字体大小:

    望城发布讯:翻开家族群,长辈们的头像大多是一朵开得刚刚好的荷花;年轻人们则“皮”一些,喜欢在荷花旁加一些幽默的网络用语或者俏皮的卡通表情。可以看出,无论男女老少、文人农夫,大家都独爱这一朵荷花。

    近日,小编驱车来到乔口的湛水村。这个时节很多地方的荷花已经接近尾声,但这里的1200亩荷花却开得热烈--比人高的荷叶亭亭玉立、随风轻摆,一个个莲蓬张开了笑脸,一朵朵荷花在绽放或待放。


    荷塘内长着密密麻麻的荷叶,一眼望过去看不着边际,将湖水都藏了起来。游人也像是无意中进入了荷花深处。

    余光中曾说:“一整个出神的夏天,被一朵清艳的莲影所崇,欲挣无力。莲为白迷,莲为红迷,我为莲迷。在古韵悠悠的清芬里,我是一只低徊的蜻蜓。”

    “秋风万里芙蓉国,暮雨千家薜荔村。荷花,早已是湖南一张视觉名片,而湛水村这片花海,也是小编的私藏打卡地~

    “我们的荷花可以从6月开到10月中旬,欢迎大家来赏花品莲。”湖南大魏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姚巍介绍,荷塘里种植的是优质品种芙蓉一号、二号、三号,花期长、产莲率高、莲子更饱满。

    “采莲南塘秋,莲花过人头。低头弄莲子,莲子清如水。置莲怀袖中,莲心彻底红。”古代的采莲曲婉转动人,采一朵莲花,望着四周“莲叶何田田”,回荡着女子的相思之情。而最早的采莲活动,采的不是莲花,而是采莲蓬、莲子食用。

    作为一株水生植物,荷花全身都是宝。“藕尖、莲蓬、藕须、莲藕、荷叶,既可食用又可药用,都可以卖钱,也不愁销路。今年莲子产量预计可达70万斤!”请小编尝鲜甜嫩的新鲜莲子,姚巍喜滋滋地说,合作社除了种植荷花,还套养了鱼虾,“今年合作社年收入预计有200多万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