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驿镇积极开展拆迁户退休人员养老保险认证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桥驿镇积极开展拆迁户退休人员养老保险认证

来源:桥驿镇 发布时间:2021-01-05 字体大小:

近期,桥驿镇村镇建设事务二办集中开展了拆迁户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生存认证工作,本次认证工作涉及鼎功-望城ⅠⅡ回500kv线路工程项目和市固废场1.5公里防护区村民搬迁项目达到退休年龄的拆迁户352人,及时有效地掌握了领取人员生存状况,切实保障居民顺利足额的领取养老金。

桥驿镇对此次退休人员认证专项工作进行了分级部署,拆迁户所在社区经办机构负责具体经办和认证工作,镇村镇建设事务二办对其进行指导、协作,并采取了多样化的生存认证方式,居民可前往村部进行现场机器认证,对于居住在外地无法赶回来的也可自行在家使用手机通过老来网APP进行认证。针对居民行动不便、瘫痪在床,面部表情无法识别等情况,可联系工作人员上门上户协助认证。

洪家村有一位七十八岁瘫痪在床的郭大爷,因行动不便无法前往社区进行验证,手机操作也无法认证,工作人员得知这个信息后,立即到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来到村部进行现场机器认证。

这是桥驿镇首次通过拆迁征收享受货币安置中的退休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为使广大拆迁群众充分了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生存认证的重要性和验证方法,桥驿镇印制了海报、宣传单等多样性的宣传资料,所有涉拆村采取设点发放宣传资料、上门宣传讲解等老年人接受度高的方式,为城乡居保生存认证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引导领取养老金的群众主动参加生存认证工作,让合法、合格领取养老金的理念融入到每一位群众的思想意识中,形成人人参与、人人自觉、互相监督、互相影响的良好氛围。

(工作人员上门帮老人认证)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