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里 惊蛰前 黑麋峰上忙不停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正月里 惊蛰前 黑麋峰上忙不停

来源:望城区桥驿镇 发布时间:2024-03-01 字体大小:

2月的雨雪冰冻极端天气是自2009年以来最为严重的冰冻灾害,覆盖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受害程度深,灾后林内枯枝落叶等可燃物大量增加、火源管理难度增大、防火基础设施受损等叠加影响,森林火险隐患突出。同时林区道路两侧的倒木断枝和受到损伤可能随时掉落的树枝,给游客出行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

2024年3月1日上午,春风吹,雨儿歇,长沙黑麋峰森林公园管理处安排挖机1台,云车1台,抓机1台,运输车3台,油锯5台对黑麋峰景区入园道路开展清理,管理处干部、滨江保安共30多人的清障队伍从沙田村门楼往南门方向,展开“天+地”、机械加人工模式的清障工作。同时,麋峰古道上的清障工作也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因机械无法在游步道上展开清理工作,40多人组成的纯人工清障队伍拿着油锯、手锯、柴刀、铁锹,扫把等工具,朝着拉通麋峰古道挺进。他们冲在前,干在先,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复杂的作业环境,分工有序,干得热火朝天。

春寒料峭,麋峰古道上的清障队员手和脸冻得通红,但这并没有影响清理障碍物的热情。忙碌的身影映衬着红色的马甲,在早春深山的寒风中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接下来,长沙黑麋峰森林公园管理处将继续关注气象部门的研判,靠前指挥,对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工作,做到隐患早发现、早解决,减少不安全因素的出现,为早日开园创造有利条件。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