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驿镇沙田村:绿色贵在保持 环保重在行动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桥驿镇沙田村:绿色贵在保持 环保重在行动

来源:望城区桥驿镇 发布时间:2024-03-03 字体大小:

202431日,正逢每周五例行的周末大扫除时间,桥驿镇沙田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陈伟组织支村两委、后备干部、环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召开环保相关工作会议。

在村一楼会议室,陈伟对环境保护的知识进行讲解,大家一起讨论,共同学习生活中保护环境的措施。“节约用电,也是保护环境。”“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尽量使用可循环物品,也可以。”“对对对,还有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大家有序地讨论着,发表自己内心认为可以保护环境的身边小事。

随后,陈伟组织与会人员在沙田村七一组进行了周末大扫除,大家提议要集中清理池塘水面的漂浮物,平时保洁员一个人难以处理,这次人多力量大。听取大家的建议后,陈伟麻利地脱掉外套说:“大家齐心协力,今天就把这里处理干净。”大家有的拿着长竹竿、耙子等工具将漂浮物赶至岸边,有的拿着网兜捞水面的垃圾,经过大家的一番努力,不一会儿就把所有的漂浮物彻底清理干净。

此次活动提升了村居环境的整洁度和卫生状况,同时还宣传了环境保护知识,养成了村民践行绿色环保生活的良好习惯,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村居环境增添了一份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