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麋峰,“植”此青绿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生态麋峰,“植”此青绿

来源:望城区桥驿镇 发布时间:2024-03-13 字体大小:

又逢一年春好处,正是植绿护绿时。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充分认识林业灾后隐患清除和生态恢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2024年3月12日上午,长沙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组织干部职工、芙蓉区人民法院、长沙市农商行、湘江新区农商行等373人在茶叶基地参与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分工有序,配合默契,有的挥锹培土,有的踩实提苗,有的取水浇灌,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经过大半天的辛苦,共栽植了3550棵茶树树苗。

1月份,黑麋峰景区遭受了自2009年以来最严重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树木大范围倒伏,景区对道路两侧受到损伤的树木开展清障排危工作,移除危险树木后局部土壤裸露。如今春暖花开,正是上春山、植青绿的最佳时节,此次植树活动既是为绿充“植”,也是种下一份更美麋峰春景的期待。

通过这次植树活动,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积极宣传了爱绿护绿知识,通过亲身参与植树,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群众植树造林的积极性,提升了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重要性的认识,营造全民携手,共护绿色家园的浓厚氛围,让爱绿、护绿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