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丨望城区应急管理局四月再曝光3起“打非治违”典型案例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丨望城区应急管理局四月再曝光3起“打非治违”典型案例

来源:望城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体大小:

长沙市望城区应急管理局持续深入开展全区危化、工贸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打非治违”监管执法,以严要求硬举措坚决打赢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为切实提高执法的警示教育效果,营造安全生产领域遵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现公开曝光3起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2023年3月底,望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危化和工贸企业“打非治违”行动时发现某材料有限公司存在未将危险化学品储存在专业仓库内的事故隐患,执法人员当场制止了该违法行为并对该公司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该公司未将危险化学品储存在专业仓库内的行为违反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二章第二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七章第八十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对该公司给予罚款人民币60000元(陆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2023年4月,望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工贸企业“打非治违”行动时发现某船舶维修有限公司存在特种工(电焊工)无证上岗作业的事故隐患,执法人员当场制止了该违法行为并对该公司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该公司特种作业人员未按照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相应资格上岗作业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第(七)项的规定,长沙市望城区应急管理局依法责令该企业限期整改,对其处伍仟元整罚款的行政处罚。

    2023年4月,望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工贸企业“打非治违”行动时发现某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存在特种工(电焊工)无证上岗作业的事故隐患,执法人员当场制止了该违法行为并对该公司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该公司特种作业人员未按照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相应资格上岗作业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第(七)项的规定,长沙市望城区应急管理局依法责令该企业限期整改,对其处伍仟元整罚款的行政处罚。
    下阶段,长沙市望城区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推进强执法防事故行动,严肃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对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曝光,不断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