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2022年工作总结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2022年工作总结

来源:望城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2-20 字体大小:

2022年,区审计局坚持依法审计、忠诚履职,审计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明显,有效服务望城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请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切实抓好区委审计委员会议定事项的落实工作,向区委、区政府报送审计专报区领导批示件落地情况进行动态跟踪。

二是着力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开展望城区“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部分事项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推动重大政策措施在望城落地生根。

三是着力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开展政府债券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有效防范债务风险。2021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区市场局、区公路养护中心等4个单位进行重点审计,采用大数据统一分析疑点、分点核查的方式对其他57个一级预算单位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四是着力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对区城投、区水利投2家国有企业开展经营发展现状审计,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五是着力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抽查政府投资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选派审计骨干支持配合市审计局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六是着力促进政府投资高效运行。完成政府投资项目工程结算造价抽审,对国土收储、国有土地房屋征收项目进行评估审核,促进盘活低效和闲置土地。

七是着力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对区发改局、区文旅广体局、区市场局、区机关事务中心4个区直部门及乌山街道共5家单位的7位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促进廉洁用权、干净干事

八是着力推进审计成果运用。聚焦“巡审联动”,凝聚监督合力。开展审计整改督察督办,将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纳入区级绩效考核指标。


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

2022年12月20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