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群团组织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 机构名称:共青团长沙市望城区委员会
  • 负 责 人:倪煜权
  • 机构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北大道1688号望城区行政中心主楼9楼
  • 电  话:0731-88062022
  •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机构职能

一、机构职能

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权益。 

二、主要职责:

(一)行使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赋予的领导全区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职权,对全区性青年社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

(二)参与制定全区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对全区性青年工作院校、青少年活动阵地、青少年服务机构的建设等事务进行规划和管理。

(三)参与有关全区青少年事务的法律、法规的制定和实施,协助党和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

(四)调查全区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问题,提出相应对策,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研究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协同有关部门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预防青少年犯罪。

(五)协调政府教育部门做好区属中、小学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

(六)组织和带领全区青年在经济建设中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七)负责青年统战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负责青少年外事工作和区内青少年组织、团体的交流工作。负责青年统战对象的团结教育工作。

(八)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和团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机构设置

共青团长沙市望城区委员会内设职能科()1个: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