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工作部门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 机构名称:长沙市望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 负 责 人:寻献中
  • 机构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玉龙街152号办公楼二楼203办公室
  • 电  话:0731-88064814
  •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机构职能

一、机关职能

1、参与环卫工程设施规划设计的审查;负责组织环卫行业发展规划的拟制(修订)、评审及其产业政策实施计划的拟订、报批和组织实施;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和创建卫生城市的工程。 

2、负责组织与管理市容环卫工程设施的改(扩)建、配套建设和上级下达的新建环卫工程设施建设;负责制订市容环卫工程设施建设的技术标准,保证工程施工的质量、进度与安全,并监督执行和组织验收;组织市容环卫工程设施设备综合管理及整修(维修)保护;负责环卫科研与环卫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与引进工作。 

3、负责市容环卫监察管理工作;负责环卫工作社会从业的资质审批、合同审签和行业管理。 

4、负责市容环卫管理与服务;负责制订市容环卫行业工作标准,负责全区主次街道、公共部位的清扫、垃圾清运、垃圾粪便无害化处理,负责管理、报批与组织收取市容环卫管理有关规费。 

5、指导区乡镇、街道市容环卫和企业厂容环卫设施建设与行业管理工作,促进市容环卫事业的发展。 

6、负责本系统党务工作、人事劳务、纪检监察、政治思想、宣传、教育及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7、承办区委、区政府及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长沙市望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内设职能部室6个:办公室、财务室、信息部、固废部、基建设备部、市容维护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