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沙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60号建议的答复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关于长沙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6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25 字体大小:

望政办复函〔2021〕54号(C类)

主动公开

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长沙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

160号建议的答复


马涌奇代表:

您在长沙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上提出的《望城区可将三贤祠、乔江书院一并让道教协会管理使用》的建议收悉。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交由我区认真办理。现综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万寿宫、乔江书院和三贤祠为国有资产,产权及管理方为乔口镇人民政府和乔口古镇开发公司。在“十四五”规划期间,乔口镇计划启动古镇整体开发。乔江书院、三贤祠为传统文化场所,是乔口特色小镇文化名片,是古镇文旅重要景点,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湘文化传播基地,若整体转作市道协管理使用后,不利于乔口古镇文旅产业发展规划。2012年,万寿宫向省、市、区宗教主管部门申请办理手续,但因场所布局、信众需求及场所规模等原因,未审批发放《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根据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及《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相关规定,不适宜对外举办相关宗教活动。综合当前的宗教政策、场所性质和古镇整体开发及发展规划,万寿宫、乔江书院和三贤祠暂不适宜整体移交市道协管理使用。

感谢您对宗教工作的重视和关心。

特此函复。      


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624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