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沙市望城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48号建议的答复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关于长沙市望城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4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区人大 发布时间:2020-07-17 字体大小:

朱纯代表:

您《关于设置乡镇急救医疗点的建议》已收悉,区人民政府作为重点督办提案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将有关事项答复如下:

根据《长沙市院前急救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我区120急救中心挂靠望城区人民医院,区财政每年安排急救和医疗保障专项经费达200万元,先后在桥驿、星城设置急救分站,并将长沙医学院附属一医院纳入急救网络管理。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适应我区经济高速发展和大量流动人口快速涌入的现况,2020年我局积极争取区财政支持,投资采购负压重症急救车1台,普通急救车4台并投入使用。同时,为提升高新片区急救力量,区急救中心白箬分站已于7月上旬正式投入使用。

院前急救是卫生健康事业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公益性事业,我区已将院前急救体系建设纳入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改革,进一步强化政府责任,增加财政投入,逐步将中心卫生院和设有急诊科的二、三级综合医院纳入急救网络管理,搭建统一指挥、高效便捷的“1530”院前急救网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感谢您对望城区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特此函复。

长沙市望城区卫生健康局

2020年7月16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