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沙市望城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第9号提案的答复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关于长沙市望城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第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区政协 发布时间:2021-06-29 字体大小:

长公望交函〔2021〕006号(A类)


关于长沙市望城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

9号提案的答复


王姣妍委员:

您在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上提出《关于打造儿童友好“通学”交通》(的提案)收悉。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交由我队认真办理。现综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大队由分管副大队长牵头组织白箬铺警组、特勤中队、设施办对白箬铺辖区中小学学校周边交通秩序进行调研,针对存在的交通问题和隐患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制定专项办理治理方案,主要采取以下几个方面措施:一是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同时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导学生及家长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一定要规范佩戴头盔,乘坐汽车要系好安全带。二是定时定点指挥疏导交通与加强路面巡逻相结合。大队白箬铺警组严格落实护学岗勤务,按时按要求指定警力到学校现场维护秩序和疏导交通。同时成立机动巡逻小组,每天对辖区学校周边进行巡逻防控,加强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监管,以便及时发现隐患并采取措施,确保师生安全和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平稳。三是加强管理与完善设施相结合。在加强对辖区学校周边交通管理的同时,积极开展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摸排,共排查推送了金州大道金海学校路段路口过多,车辆、行人通行混乱,友仁中学、白箬铺中学无解速标志等10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目前,区整治办已下发整改交办函至整改责任单位,压实责任,限期整改。

下一步,大队白箬铺警组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学校的入校宣传、巡逻防控以及乱停乱放治理的集中整治,同时加强对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回头看,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感谢您对望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视和关心。

特此函复。


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1年6月28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