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沙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120号提案的答复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关于长沙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12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13 字体大小:

望政办复函〔2021〕57号(A类)

主动公开

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长沙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120号提案的答复


骆志平、陈忞委员:

您在长沙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大对独臂将军刘畴西宣传力度的提案》收悉。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交由我区认真办理。现综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区委宣传部会同区文旅广体局、区档案馆对刘畴西的红色故事进行了深度挖掘。一是认真梳理独臂将军刘畴西的相关事迹,积极向省市媒体推荐,自2013年以来,我区先后在新华社发表《威震敌胆的“独臂将军”刘畴西》、湖南日报发表《“独臂将军”刘畴西》、长沙晚报发表《独臂将军红军第十军团军团长刘畴西》等与刘畴西有关的宣传推荐文章20多篇。今年长沙晚报以半版篇幅推出《夜行月余,马灯独臂将军回家》的长篇报道。二是由区委宣传部指导,区文旅广体局雷锋艺术团牵头编排了花鼓戏《独臂将军》并进行公演,后期拟在全区开展巡演。三是区党史专家钟铁球撰写《独臂将军刘畴西》编入省委宣传部主编的湖湘英烈故事丛书,已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四是区档案馆将进一步加大研究力度,将刘畴西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作为典型范例,写进党课《信仰的味道》,并在全区展开宣讲。

我区拟将原有陶承故居进行简单布置,将位于陶承故居前方原用于经营用的毛泽东手迹馆布置成刘畴西事迹陈列馆。区水投集团现已做好布展初步方案,刘畴西事迹陈列馆计划设5个部分,一间放映室,一座大型室外雕塑,主要展示手段为照片、实物、绘画、视频、场景再现、情景体验等,该方案目前正在报审阶段。区委宣传部拟将刘畴西事迹陈列馆纳入《望城红色文化资源名录》和《望城红色文化资源地图》,并征集到刘畴西生前用过的马灯和皮箱,为陈列布展作准备。

感谢您对望城红色文化资源利用和宣传工作的重视和关心。

特此函复。      


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712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