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 对长沙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94号提案的答复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 对长沙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9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体大小:

望政办复函202238号 A

同意公开


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

对长沙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94号提案的答


黄金国委员:

您在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闭会期间)提出的关于在铜官打造全国知名旅游集散中心的提案收悉。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交由我区认真办理。现综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旅游集散中心作为城市大范围旅游区域的集散中心,主要是为游客转乘到达周边旅游资源提供便捷的交通服务。其功能包括:为散客出游提供交通集散和旅游票务服务;为所有游客提供旅游问询、旅游商品选购、旅游投诉和质量监督管理;为本地文旅企业提供旅游形象展示宣传等。目前长沙市有市级旅游咨询集散中心,位于长沙南站高铁站西广场南侧,占地面积6.8万平方米,是湖南省最大的旅游信息服务机构,同时在黎托高速汽车站、长沙汽车东站、汽车西站、汽车南站、汽车北站等设有1个主站咨询点和4个分站咨询点。现有的市级旅游集散中心基本能够满足城市范围内的旅游集散要求。

20211230日,长沙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长办发〔202129号),文件提出的主要任务中关于“完善城乡旅游咨询集散服务中心建设,依托空港、高铁、地铁、客运交通枢纽布局旅游集散中心,支持加油站和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旅游咨询中心(点)”。省市级及以上的旅游集散中心,选址因素需全面考虑区域城镇化指标、旅游资源空间集聚特征、旅游公共交通需求与可通达性、潜在客源市场集聚空间分布等关键因素。望城区的铜官片区作为长沙市乃至全省的知名旅游目的地与文旅产业高地,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较好。目前望城区铜官片区正在抓紧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与5A级景区建设,明确由区水投集团牵头编制铜官片区旅游项目建设与发展规划,该规划内容将综合考虑片区各因素,将片区旅游集散中心的建设纳入到规划内容,并有序推进实施。

下阶段,我区将依托片区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与5A级景区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旅游服务体系,引进打造提供交通服务、信息咨询、餐饮住宿购物娱乐等融合服务的文旅综合体,深化推进“一江两岸”项目建设,布局谋划与地铁、交通相衔接的游客一站式服务模式,推动铜官片区更好融入长沙市文旅资源集聚带,构建铜官片区文旅新格局,助推文旅高质量发展。

感谢您对望城文旅工作的重视和关心。



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

2022627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