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 对长沙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03号建议的答复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 对长沙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03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体大小:

望政办复函202237B

同意公开


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

对长沙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03号建议的答复


苏继桃、王艳、周尚军代表:

您们在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闭会期间)提出的关于尽快启动G4021岳临高速乌山互通至长益高速关山互通连接线(普瑞大道一期)的建议收悉。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责成我区认真办理。现综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该项目为《2020年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路网有效衔接投资计划表》中省路网有效衔接项目,项目起于乌山街道许广高速乌山互通匝道与普瑞大道平交处,止于宁乡市黄家大坡,与拟建G240相接,全长6.247km,其中望城段4.47km。项目按一级公路标准,路基宽度24.5m完成设计,预算总投资29552.07万元,其中建安费15525.34万元,工程其他费14026.73万元,总用地379.8亩,占用基本农田169.2亩。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公路网有效衔接项目实施意见的通知》(厅办函〔202028号)及57日省交通厅专题会议精神,项目已由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按三级公路标准、路基宽度8米调整设计,同步完成项目立项、省厅可研行业审查、环评、水保等前期工作。

根据《湖南省“月发现、月预警、月处置”卫片执法工作方案》(湘卫检办〔20201号)要求,对202011日以后违法占用基本农田5亩以上的责任人,坚决移送司法机关追究责任。许广高速乌山互通—长张高速关山互通项目无论是按一级公路还是按农村公路标准,占用基本农田数量都非常大,在基本农田调出前,项目实施存在政策障碍;同时,该项目线路大部分在我区境内,省补建安费15525.34万元,我区配套14026.73万元,增减挂钩耕补指标等费用约8000万元,我区需自筹资金约2.2亿元,资金压力非常大,且我区与宁乡市已联合向市交通运输局行文,申请省交通运输厅继续保留该项目在省路网衔接项目计划内。

综合上述情况,目前我区已提请市政府协调将该项目纳入省、市投资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先期解决项目用地指标、资金来源等问题;同时我区交通局已向市交通局建议,该项目由市局牵头建立联合协调机制,统一建设标准、建设模式,同步推进项目建设。近期我区资规分局正积极对接省市资规部门,争取在本轮国土空间规划调整工作中落实项目建设用地调规,后续待项目建设用地调规、资金来源等前置条件成熟后启动项目建设。

感谢您们对长沙、望城交通工作的重视和关心。

特此函复。

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

2022627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