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口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乔口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

来源:乔口镇 发布时间:2021-02-25 字体大小:

“大妈,您逆行了哦”、“大爷,骑电动车需要戴头盔呦”等等,是我们志愿者说得最多也劝导最热门的一项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自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以来,通过查处一批违法行为,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得到提升,但骑车不戴头盔等现象仍时有发生。为纠正驾乘人员交通违法行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2021年2月24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乔口镇联合交警一中队、道安站、派出所、道路劝导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前往新公路红太阳超市前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

活动以“定点+流动”的形式开展,一方面通过设置宣传点,引导路过群众观看道路交通安全展板,以真实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并发放宣传材料,鼓励群众在安全出行的同时带动家人遵守交通规则,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册1500余份;另一方面组织联合交警一中队、志愿者在集镇进行流动宣传,对不戴头盔、不走斑马线、翻越隔离栏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及时制止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并耐心对当事人进行教育引导。检查车辆80余台,其中对骑电动车、摩托车未按规定戴头盔进行口头教育19次、拆非法加装遮阳伞车辆3台、逆向行驶教育4次。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宣传劝导服务也得到过往群众的理解和配合,一位老人这样说道:“这样的活动很好,有很多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不戴头盔等,应该让他们好好学习学习,遵守交通规则。”下一步,乔口镇将积极联合交警部门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辖区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