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乔口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从乔口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乔口镇 发布时间:2021-08-04 字体大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历史征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回顾百年党史,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浴血奋战,前赴后继,在革命事业的道路上谱写了壮烈篇章。其中如刘宜民等乔口籍先烈们,亦在波澜壮阔的革命浪潮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用热血诠释的初心,用生命扛起的使命,无不激励着一代代党员干部,在乔口这片红色热土上披荆斩棘、拼搏奋进。

要将坚定的革命理想代代相传

据统计,有姓名可查的乔口籍参加过革命的人达12人。革命烈士刘宜民,是毛泽东主席在湖南第一师范学校的同学、挚友,并经毛泽东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在北洋军阀袭扰长沙时身先士卒,赴湘阴发展党员,建立党组织,积极组织开展工农革命运动,在南昌遇害时年仅33岁。农协指挥刘直葵积极组织工人罢工和抗捐抗税斗争,牺牲时年仅29岁。杨笃衡打土豪、护民众,后被反动势力残忍杀害,时年25岁。正是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或杀身成仁,或舍生取义,革命之旗才能屹立高昂,革命之火才能燎原不绝。2017年,长沙市政府授予刘宜民故居为“历史建筑”,乔口收集红色故事整理成册,把刘宜民烈士故居辟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更将红色革命故事在乔口代代相传。

要让伟大的革命精神生生不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无数的先烈鲜血染红了我们的旗帜,我们不建设好他们所盼望向往、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共和国,是绝对不行的。”近年来,乔口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奋力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创新发展,实现了各项事业的大步跨越,先后获评了全国特色小镇、国家卫生镇,还成功入选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录。全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坚持创新实干、赶超跨越,全力打造农业产业强镇、文化旅游名镇、美丽宜居小镇。正是乔口红色基因中的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伟大革命精神指引我们在“学”与“思”中不断前行,切实在推进乔口各项事业发展中办实事、开新局。

要使为民的革命情怀久久发力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乔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在抓实小龙虾产业的同时,我们采取“合作社+公司+农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当地贫困户就近就业和稳定分红。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我们突出村民主体,尊重村民意愿,以美丽屋场极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在为民办实事方面,我们充分调研、汇聚民意,列出十大民生实事,把实事工程办到人民群众心坎里去。

今日之中国,山河无恙、国泰民安、盛世华章,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内心的激动和感恩不能自已。我辈必将承继革命先烈精神宏愿,始终牢记为民初心,奋勇前进,以“功成不必有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姿态,创新实干、赶超跨越,在谱写乔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和建设现代化新望城的征程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作者系乔口镇党委书记陈浪,此文在《长沙组工通讯》2021年第三期发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