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塘岭街道:网格化引领幸福生活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高塘岭街道:网格化引领幸福生活

来源:高塘岭街道 发布时间:2021-11-29 字体大小:

整洁的环境、便捷的生活服务……高塘岭街道湘陵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警务室、雷锋驿站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居民群众在这里尊享足不出户专人服务

湘陵社区是央企移交社区,社区常住居民5230人,60岁以上老年人占13.4%。社区居民老年人口多,老龄化程度较高,群众后续保障服务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为让居民群众住得“舒心”更“安心”,高塘岭街道强势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1年来,高塘岭街道切实推进党建引领热线+网格、吹哨+报到工作指导湘陵社区组建起“党总支书记”为“二级网格长”,联点党政班子成员为“二级网格督导员”,社区两委干部为三级网格”,街道联点办线主任及年轻干部为“三级网格督导员”,社区党员、退伍军人、楼栋长、居民群众为四级网格长的全科网格组织架构,将社区居民从被管理者变成管理者,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以湘陵小区为例,我们一个楼栋配置了一个四级网格长,负责联系这栋的群众。通过四级网格长,我们能够第一时间了解、精细化地掌握到每一户群众的诉求湘陵社区党总支书记杨丹说。前,湘陵社区已配备网格30,建立“一图三清单”,实现全方位护航老年居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同时社区探索红色管家网格化管理“一网六事”工作法,运用一网六事”工作,搭建线上线下服务平台,社区干部、网格长可以发挥最大效能,将“网格化”管理模式与社区实际情况相结合,全面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高塘岭街道将持续深化党建引领“红色引擎”,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敢于尝试,敢于出新,巧用“加减乘除法”,在网格划分上做“加法”,管理无盲点在服务群众距离上做“减法”,服务更到位在网格队伍建设上做“乘法”,力量变强大在解决矛盾纠纷上做“除”法,社会更和谐为基层治理赋能添彩。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