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望城区金山桥街道谷丰社区开展“共享邻里情 安居在谷丰”志愿服务活动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我为群众办实事:望城区金山桥街道谷丰社区开展“共享邻里情 安居在谷丰”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金山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1-11-29 字体大小:

(通讯员:常娟)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给辖区居民提供优质、实惠的便民服务,进一步密切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联系,11月27日,金山桥街道谷丰社区联合中粮鸿云小区党支部在中粮小区开展“共享邻里情 安居在谷丰”志愿服务活动,以党建为引领,开展“邻里亲、邻里和、邻里帮、邻里乐”等形式多样的睦邻主题活动,将党员报到、政策咨询、法律援助、爱心义诊等便民服务送到居民身边。

“你好,我是在职党员,我来报个到,想为社区做点实事儿。”中粮自然天城小区在职党员文裕祥说“我是党员,就应该履行党员义务。”在职党员进社区,是社区党建力量的重要补充,也是构建和谐社区的坚实力量。通过积极拓展在职党员直接服务群众、服务社区、服务社会,让党员有作为,让群众得实惠。


  
  (“共享邻里情 安居在谷丰”在职党员主动报到)


“我想咨询外地户口能在手机APP上缴费城乡居民医保吗?”“请问到社区办理准生证要带什么资料?”政策咨询工作台前,居民纷纷前来咨询有关民政业务和政策。现场的小区党支部成员、党员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居民疑问,热情地为居民服务。


  
  (“共享邻里情 安居在谷丰”政策宣传现场)


义诊台前,小区居民积极参与,有序排队,深切感受到社区给小区居民提供的便捷诊疗服务。金山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者耐心地询问居民病情并详细做好记录,为小区居民科学普及健康知识,满足居民多元化保健需求,增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


  
  (“共享邻里情 安居在谷丰”爱心义诊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社区法律顾问摆放法律援助咨询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向前来咨询的小区居民讲解法律援助的条件、申请程序等知识,并向居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将专业的法律服务带给小区居民。让居民知晓如何依法维护权益,合法表达诉求,增强法律援助工作在社区的社会影响力和知晓率,更好地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共享邻里情 安居在谷丰”居民现场法律咨询)


下一步,谷丰社区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良好党风带动民风和社区风气的实质性好转。同时,持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真情,融洽小区邻里关系,营造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为打造“安居谷丰”基层治理新模式,构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贡献红色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