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芳村幸福“帮帮团”,助力项目建设“加速跑”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桂芳村幸福“帮帮团”,助力项目建设“加速跑”

来源:望城区黄金园街道 发布时间:2021-11-30 字体大小:

“征拆是好事。望城第一家省级医院落户、优质教育资源落地,‘要想富、先修路’,这都是子孙福呐!”

“征拆在桂芳不是新鲜事。从13年到现在,陆陆续续拆了几千亩了,群众都盼拆迁、望拆迁,期望值自然就高了。”

“作为一名党员也是‘帮帮团’团长,我表态:首先肯定讲政治,坚决拥护拆迁,保证积极配合。也希望街道征拆指挥部把政策用足用活,对老百姓的合理诉求慎重考量、尽量争取。”

……

在黄金园街道高铁西城片区2021年批次项目征地拆迁涉拆干部、涉拆党员、形象监督员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项目征拆有难度,破局更需“关键少数”,桂芳村幸福“帮帮团”正是这样的一支“编外”拆迁队。

“嫂子你听我讲,拆迁能解决一部分问题,但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一榜后你提出增补地下室面积,我们确实上报了,这不是谁个人决定的,是公平公正公开三轮会审下来的,但凡政策允许的,都在这二榜上了。再说了,咱桂芳村拆了几千亩了,也没有出现强拆或者告状的,街道还在不断想办法给桂芳佳园进行品质提升,那是愿意为拆迁户担当负责的,你就放心签吧……”风急雨骤的冬夜里,坐在群众家说着体己话的这位“红马甲”正是桂芳村幸福“帮帮团”项目建设的团长常继武,他为人公道正派,热心于公益事务,经常活跃在街道和桂芳村志愿服务一线,是桂芳村老百姓信得过的“乡贤”。

在此次项目征拆过程中,还有很多像他这样的“帮帮团”团长、成员积极参与,协助街道拆迁工作人员解释政策、做思想工作,既是群众的知心人,又是政策的代言人,用热心和奉献啃下了一块又一块“硬骨头”,助力项目征拆稳步推进。

据悉,长沙高铁西城蓄势腾飞,黄金园作为开发建设的核心区和最前沿,在着力打造“360幸福黄金园”品牌的过程中,使“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理念深入人心。桂芳村幸福“帮帮团”正是该品牌的一个子项目,脱胎于“5+7+N”基层党建工作模式,“5”是指以传承奉献、奋进、睦邻、乐居的桂芳精神为主的5个核心要义,“7”是指配合村中心工作成立的社会治理、项目建设、就业创业、扶贫帮困、文化娱乐、宣传宣讲7支幸福“帮帮团”,“N”是指将党建工作向党员、志愿者和群众等延伸,不断壮大幸福帮帮团队,为项目建设及其他各项工作注入“加速度”。(供稿:王娟)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