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桥街道:2021年标准化社区综合文化 服务中心建设工作迎接市级验收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金山桥街道:2021年标准化社区综合文化 服务中心建设工作迎接市级验收

来源:金山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1-12-02 字体大小:

(通讯员:卢伊韵)12月1日上午,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彭勇一行对望城区金山桥街道重点民生实事工程观音湖社区标准化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进行验收。验收组听取了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雷锋讲堂、市民学校、图书室、书画室、舞蹈室、多功能活动中心,详细了解了文化阵地的功能布局、人员配置、设施设备和活动开展等情况。

  

(图为彭勇局长一行对金山桥街道观音湖社区标准化文化服务中心建设验收)

金山桥街道观音湖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作为长沙市2021年度标准化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单位,提质后用于文化服务活动的阵地面积达到1000㎡,极大地提升了服务品质,得到了广泛认可。今年以来,金山桥街道充分利用街道-社区-村组文化阵地,有效开展公共文化服务,真正实现群众共建共享文化高质量发展成果。

据统计,全街人均接受文化服务次数达4次,备案群众文化团队共8支,全年参与文化活动的演职人员五千余人次,受惠群众达28万余人次。一系列接地气、聚人心的文化活动如建党百年文艺汇演、“演艺惠民送戏下乡”活动、“弘扬书法 传承文明”硬笔书法活动、“快乐跳起来,幸福舞出来”特色舞蹈课、“做有趣实验 探索科学奥秘”亲子科普活动、“智慧父母这样走进孩子的心田”亲子沟通讲座、“以快乐促健康,以爱滋养生命”专题讲座等得到了居民朋友的真心称赞。

  

(图为彭勇局长一行参观翰墨斋书法教学课堂)

街道文化站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开展活动,打造有底蕴、有内涵的基层文化品牌。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