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实绩推动“一江两岸”加快建设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以实干实绩推动“一江两岸”加快建设

来源:丁字湾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12-02 字体大小: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遍丁字湾街道的千家万户,望城区第三次党代会和“两会”描绘的“一江两岸”宏伟蓝图让丁字干部群众激动不已。湘江东岸堤防工程项目第一批拆迁的38户,45小时实现签约和购房指标回购“双清零”,丁字湾街道干部群众用实干实绩推动“一江两岸”加快建设。

党建引领,凝聚征拆合力

征地拆迁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丁字湾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全面协同推进。湘江东岸堤防工程项目启动前,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批复成立临时党支部,加强党组织的一线堡垒作用发挥。通过领导领衔、分户到组、包干到底、一日一调度等工作措施,以包干到底的决心全面落实征拆责任。组建7个项目攻坚小组,分组包户、责任到人,专人专岗负责信息收集、政策把关、资料整理等各项工作,确保不漏一环。征拆队员们分组进驻,夜以继日挨家挨户走访沟通,逐一分析解读村民提出的问题,克难拔钉,做好拆迁引导工作。

针对思想不通的情况,街道领导班子主动靠前、带头入户,既当“指挥员”,又当“主攻手”,一户一策、反复动员、轮流登门,征迁队员们主动放弃双休日、节假日,拼着干、比着干、赛着干,连日通宵作战,加班加点做好政策宣传、沟通协调、搬迁动员等工作,帮助村民算好账算细账,促其思想逐步转变。

党员垂范,激活工作动力

金云村的冯检是一名年轻党员,也是湘江东岸堤防工程(金云村段)项目征拆户的家庭成员。签约前期,面对走访过程中部分村民们怕签约早了吃亏、拖到后面可以多获利的拆迁“小心思”,他始终配合拆迁队员逐一上户沟通协调,号召村民们积极支持拆迁项目。11月16日,更是早早来到指挥部等待签约,在集中签约仪式上,毫不犹豫地在协议上签字,成为签约第一户。“我们丁字迎来了发展的好机会,作为党员又是村干部,支持家乡建设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必须积极配合带头签约腾地!”见此情景,村民纷纷对标学样,提笔签约。下午3点,金云段7户集体土地房屋拆迁签约和团购房指标回购‘双清零’,实现等榜签约。11月20日,实现全面倒地清零。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丁字湾街道项目征拆工作中,街村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上户做好亲属、家族、朋友等连带社会关系的宣传引导工作,带动其他群众积极配合支持,为拆迁工作快速有序推进提供了强大助力。

攻坚克难,保持必胜定力

征迁涉及每一户的切身利益,高效推进征迁关键是公平公正。做好征迁工作,必须坚持刚柔并济、精准发力,既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高超本领,更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决心。

项目指挥部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征拆程序进行,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主动对征地手续、征收程序、补偿结果等内容全面公开公示。同时,为了确保拆迁群众生活有序过渡,工作人员设身处地为拆迁群众解决难题。“过渡房屋找到了吗?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拆迁队员佘迪刚在与一位村民聊天时得知对方着急寻找合适住房时,马上帮忙联系找房,不到一天,该户临时周转房的问题就得到了解决。在最后一户的攻坚中,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问题,佘迪刚都全程跟进,一次次分析解读、一遍遍耐心引导终于把“硬”骨头打动。问起他的拆迁秘诀,“佘刚嗲”笑着说:“面对难题,我们坚决不能放弃!一定要把群众放在心上,多换位思考,让老百姓信任,他们就会支持工作。”

晚上10点多,在第4组走访期间,遇到了因女儿突发高烧急得团团转的拆迁户袁某,一问才知道是因为身体不适无法自行开车前往医院,还没等他说完,拆迁队员刘宇便已把车开了过来,立马把父女二人送去了医院。被拆迁队员们热心感动的袁某等女儿睡着后,在医院当场签下了拆迁协议。

“后续,丁字湾街道将全力冲刺目标任务,全心助力‘一江两岸’发展建设,在征拆项目中交好‘丁字答卷’!”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倍求说道。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