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年人健康,打造幸福南塘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关爱老年人健康,打造幸福南塘

来源:望城区大泽湖街道 发布时间:2022-09-29 字体大小:

为关爱老年人健康,提高村民的幸福感,2022年9月28日,值此重阳节来临之际,长沙市望城区大泽湖街道南塘村党总支联合爱尔眼科医院开展“免费白内障筛查”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为老人递上热茶,并引导他们按顺序坐好排队,工作人员通过仪器对他们的眼睛进行检查,并询问情况,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同时详细告诉他们检查出来的问题、治疗方案、注意事项、费用组成,其中哪些费用是社保承担,哪些费用是自己承担等,都一一介绍清楚。

“我的眼睛早就不舒服了,有两个孙子一直要照顾,儿子儿媳上班,实在抽不出时间去医院。能够在家门口就检查出是什么原因,真的太好了。”前来检查就诊的老人唐玉根开心的说道。她在交谈中还表示,现在生活环境越来越好,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现在过上的日子是她20年前想不到的一个高度,觉得很幸福,会好好珍惜当前的生活。

活动在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大泽湖街道南塘村党总支书记谭广碧表示,本次活动给有需要的村民、特别是出门不便的老年人送来了温暖,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据悉,近几年,大泽湖街道南塘村作为项目拆迁的主阵地,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高楼拔地而起,村民也圆了“洗脚进城”的梦,由原来的种田种地农民正式转型成了城市小区新村民,在逐步适应着新生活。如何提高村民幸福感,打造幸福南塘,南塘村也一直在努力着。今后,南塘村党总支将继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多方面群众服务,努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幸福的居住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