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徐家桥社区:垃圾分类动起来,美丽庭院靓起来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徐家桥社区:垃圾分类动起来,美丽庭院靓起来

来源:长沙广电·我的长沙、乌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2-11-28 字体大小:

我的长沙2022年11月28日讯(通讯员/江芳)“今天是周末,是我们社区的‘庭院集中清扫日’,我要把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用起来,让我家的小院更加干净整洁……”家住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徐家桥社区居民周金飞说道。为进一步创造优良的家居生活环境,深化美丽庭院示范创建,2022年11月26日上午,乌山街道徐家桥社区妇联、志愿者们共同走进立新美丽宜居村庄开展“垃圾分类动起来,美丽庭院靓起来”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乌山街道徐家桥社区党总支、妇联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深化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打造特色庭院,让村庄颜值靓起来。

(志愿者向群众讲解宣讲了“美丽庭院”示范创建“五美”“三院”内涵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志愿者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彩页、“美丽庭院”示范创建明白纸、帆布袋等,并以有奖问答的形式,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志愿者们还宣讲了“美丽庭院”示范创建“五美”“三院”内涵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并向居民详细地讲解生活垃圾的产生量、垃圾分类参与情况,以及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垃圾分类问题,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家”做起,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下一步,望城区乌山街道徐家桥社区将加大推动美丽庭院创建与乡村振兴的融合力度,通过发展“美丽庭院+”,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力量,形成人人参与、家家保洁的浓厚氛围,为乡村振兴加油助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