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凳会上听宣讲,二十大精神入心间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板凳会上听宣讲,二十大精神入心间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8 字体大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11月23日上午,长沙市白箬铺镇白箬铺社区第一党支部党员正围坐在斑竹塘雷锋驿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大家最关心的乡村振兴、教育、医疗、民生保障等新精神、新部署,传达给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近几年,是党的好政策把村庄变美了,池塘的水清了,环境干净了,空气新鲜了,路宽敞了,路灯亮起来了,住在屋场的居民,无不拍手称好!大家相约散步在乡间,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白箬铺社区第一党支部的老党员欧学政说。

群众在哪里,党的声音就传递到哪里。“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要让我们的村庄变得更美,生活更富裕,就要紧紧扭住产业振兴这个关键。”白箬铺社区党总支书记李青打开了话匣子,向党员详细讲解着湘江新区的各项惠民政策和白箬铺社区未来的新目标,并激励在座的各位党员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自己所长,为社区的建设出谋划策。

“畅谈心得”细说幸福生活。“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00后教师’,我将继续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勇于担当,凝聚力量,办好学,教好书,育好人,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贡献教育力量!”刚踏入工作岗位的大学生感慨的诉说着。

据了解,白箬铺社区第一党支部将挖掘自有的文化特色,将“幸福大坵”故事融入到每家每户,全体党员将围绕“幸福大坵”片区屋场,分段负责整个屋场的环境卫生和公共设施的维护,做到屋场有人建,屋场有人管。同时,将严格落实“五个到户工作”,及时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真正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切实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小小的“板凳”宣讲,学的是党的二十大精神,聊的是家长里短,谈的是今后发展,增的是党群关系。一场场深入透彻的宣讲、一次次鲜活生动的解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如春风化雨般滋养了白箬铺社区广大党员群众的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