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乔口镇:多举措开展整治行动,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乔口镇:多举措开展整治行动,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望城区乔口镇 发布时间:2022-11-27 字体大小:

掌上长沙11月26日讯(通讯员 余思)为有效降低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避免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期望城区乔口镇根据工作部署,多举措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高度重视,部署道路安全工作会。乔口镇召开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行动工作部署会,并下发《乔口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传达上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认真讲解乔口镇交通安全工作整体现状,详细安排部署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整治行动。

    源头治理,开展电动车销售门店专项检查。执法人员严格按照电动车新国标要求,仔细查验在售电动车的铭牌、外形尺寸、整车编码、产品合格证、产品执行标准等内容。重点对经营者的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销售的电动车是否获得CCC认证、是否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是否存在销售“三无”产品、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车以及擅自改变电池种类和更换大容量电池,是否存在价格欺诈、虚假夸大宣传和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行为进行了专项检查。

集中约谈,强化门店管理保安全。为规范乔口镇电动车市场经营秩序,落实电动车经营主体责任,使生产、销售的电动车产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进一步规范电动车的生产销售管理,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近日乔口镇市场管理所对辖区内的6家电动车经营户进行集体约谈。

各门店负责人集体签订禁止销售违规电动车辆承诺书,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业务人员也对经营者提出的有关问题作出了解答。下一步,乔口镇将继续深化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查处非法销售不符合新国标、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以及非法改装、拼装电动自行车等违规行为。

    工程运输车整治,优化道路环境。为确保实现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总目标,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保持辖区道路整洁,结合蓝天保卫8个100%的要求。近日,乔口镇联合交警一中队、城管队开展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联合整治专项行动,本次行动对过往工程运输车辆的处置许可、车容车况、密闭措施、装载、泄漏、遗撒、车体不洁、带泥上路等情况,以及工程运输车无渣土运输许可、未按规定运输和处置、未取得道路运输许可及从业资格、超限超载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严查严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提醒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摒弃各种交通陋习,确保行车安全。

    乔口镇通过一系列举措,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道路通行安全得到有效保障,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群众出行文明素质进一步增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创造更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切实为群众办好实事。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