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场夜话”微宣讲 乡音乡语传“党声”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屋场夜话”微宣讲 乡音乡语传“党声”

来源:望城区桥驿镇 发布时间:2022-11-29 字体大小:

省委旧址旁、红色阵地上、思益书院,灯火通明、气氛热烈2022年11月28日晚,桥驿镇“三联三抓”联村干部和35个村(社区)下设党支部党员、青年团员围坐在一起,同步开展“就认这个理·声声在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屋场微宣讲”主题活动,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屋场夜话”拉开序幕。

微型党课,强化党建引领“主心骨”

屋场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微党课,组织各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蓝图已经绘就,唯有奋勇前进。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屋场夜话’扎根,传递奋进力量,助推桥驿乡村振兴,为建成色桥驿而努力奋斗。”“此次屋场夜话,我感触很深。我发现,每一位党员同志都为自己的身份骄傲,我很感动。我也将用心用情,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为桥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党员逐一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话感悟、亮态度,畅谈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党员带头,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广大党员要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坚守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带头做好自身日常防护,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镇党委发放《致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各级党组织和每一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镇联村干部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进行强调:要加强领导、集中力量,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领导包片,村社区负责,干部下沉,加强网格化管理;坚持求真务实,认真压实个人、单位、部门、属地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广泛动员村民组员、凝聚一心,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干群同心,共绘乡村振兴“同心圆”

会上,镇联村干部们还围绕交通安全、工地企业安全、烟花燃气安全、邻里矛盾调解等工作科普宣讲,号召全体党员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切实维护全镇安全平稳。

近年来,桥驿镇纵深推进“三联三抓”联系制,13名镇党政班子成员联系全镇9个村(社区)党总支,35名中层以上干部联系村(社区)35个党支部,74名机关党员干部联系74个党小组。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以提升群众参与感和满意度为导向,召开“屋场夜话”300余场,共同为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建言献策,解决村(居)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等民生微实事500余件。

下一步,桥驿镇将继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系列宣讲活动,将“屋场微宣讲”融入“乡村大课堂”,用“微党课”激发党员“大能量”,激励党员干部、青年团员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工作担当作为、创新实干,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桥驿落地见效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