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技防”双保险,共同守护美丽河湖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人防+技防”双保险,共同守护美丽河湖

来源:望城区大泽湖街道 发布时间:2022-11-28 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25日,湘江长沙市望城区大泽湖段出现一位特殊的“巡河员”,只见它时而盘旋在河道上空,时而俯冲至接近河面,这是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对河道进行巡查。

工作人员操作无人机开展巡河

河道360度全景和发现河道保洁问题的图片实时传送回工作人员操作器中,在发现违规垂钓人员时,操作人员也能通过无人机及时对其劝导喊话。

无人机巡河传送的实时画面

工作人员介绍:“大泽湖街道境内湘江岸线长约6.25公里,岸线长,滩涂面积多。以往湘江沿线步行巡河太远,一般都是开着车走走停停,需要花费很多时间,但是视角仍然非常有限,日常巡河有了无人机的加入后,能提升巡河工作效率,同时提供高空视角,能帮助巡河人员更好地掌握全局,准确获取巡河区域信息。”

大泽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开展常态化无人机巡河,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持续提升河湖治理能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