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港镇福塘村:“一联二亮三评”让党员“闪亮”在基层一线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靖港镇福塘村:“一联二亮三评”让党员“闪亮”在基层一线

来源:望城区靖港镇 发布时间:2022-12-02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望城区靖港镇福塘村党总支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推行“一联二亮三评”工作机制,让党员在民生保障、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等方面主动亮身份、亮承诺,激活党员的内生动力,真正实现让党员“闪亮”在基层一线,筑起“组织引领、党员冲锋、群众参与”的基层堡垒。


“一联”——党员联户全覆盖

福塘村共有党员152人,除部分年老体弱及流动党员外,剩余123名党员均按照就亲就熟就近的原则,联系8-12户,通过全面联系到户、重点结对帮扶、党员互联互帮等举措推动党员将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落实落细。

在定期走访联户对象的工作中,党员任尚超发现一户村民还未交医疗保险,随后他主动到村委会帮联户对象代买,确保其医保不断缴,能够享受应有的医保待遇。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在“敲门行动”、交通疏导、秩序维护、免费接送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到处都有党员志愿者的身影,涌现出了任威、韦金英、刘鑫宇等一批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党员骨干典型。

▲预备党员任威志愿核酸信息采集服务。


“二亮”——亮身份、亮承诺

通过悬挂党员身份信息公示牌、公示支部党员承诺书,福塘村党员们主动亮身份、亮承诺,当先锋、做表率,以实际行动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主动亮身份、亮承诺,既有利于培养党员责任意识与荣誉感,又能鞭策党员积极发挥自身作用。”福塘村党总支书记曾俊杰表示。

福塘村党总支通过设立“红黑榜”,内容涵盖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整治、村级主干道两厢绿化带的维护等方面,党员们勇于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在年终总结大会上,福塘村党总支以PPT形式将一年来党员的工作情况展现出来,在党员中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以此激励党员主动带头作为,实现美好家园人人参与创造的良好局面。同时,党员争当“诸葛亮”,发动党员骨干86名,召开产业发展座谈会13次,村民小组会68次,献特色发展“金点子”32条,挖掘村经济能人27名,帮带“金钥匙”,算好共同富裕“经济账”,群策群力,锁定产业发展方向,为村谋发展。

▲福塘村召开“凝聚青年智慧,共谋福塘发展”年轻党员座谈会。


“三评”——支部考评、群众测评、党员互评

福塘村党总支严格按照“三评”的要求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时评选出一批学习标兵、志愿服务标兵、文明标兵等,树先进、树典型,鞭策全体党员奋发向上、担当有为,为福塘村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其中,党员曾诚、任运祥利用自身医药资源优势指导福塘村发展芳香产业,种植迷迭香、皇菊等药食同源作物,有效助推破解了村集体经济增收难的困境。福塘村自深入推行“闪亮工程”及“一联二亮三评”工作以来,党员作用发挥更突出,产业发展更有效,也为支部的实质化运行注入了新的活力。

▲福塘村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党群同心促丰收”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