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街道花实村:按下“文娱”按钮,点亮幸福夕阳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铜官街道花实村:按下“文娱”按钮,点亮幸福夕阳

来源:望城融媒,铜官街道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体大小:

为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老年人更多积极、向上、健康生活品质的追求,今年以来,铜官街道花实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的老年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舞蹈、太极、乐队、威风鼓等,使老年朋友老有所乐,老有所动,老有所为。

花实村成立了民乐队,请村上懂乐器的师傅当老师,采取自愿报名的形式,村民纷纷踊跃报名参与。

“我们希望把传统文化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民俗文化。现在已经吸引了很多老年人、年轻人参加,或加入一起练习,或坐在旁边欣赏,那熟悉的刻在时光里的旋律总能让人倍感亲切。”乐队领队焦培爹说。

花实村居家养老中心秉承人人可参与、人人愿参与的原则,根据不同的年龄段,不同的健康情况、不同的兴趣爱好等,结合传统民俗,融入地方特色,兼顾时尚元素,组织了一系列宜静、宜动、宜雅、宜俗的文化活动,早上是“刚柔相济”的太极拳,白天有极具“本土特色”的民乐演奏,傍晚有“动感时尚”的广场舞,还有“气势磅礴”的威风鼓、“雅俗共赏”的书法练习。

下一步,花实村将继续组织更多的文娱活动,立足根本,守正创新,做出更多老年人喜欢的“饕餮”娱乐大餐。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