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徐家桥社区:新建居民区遇上“雷小锋”,帮垃圾寻“归宿”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徐家桥社区:新建居民区遇上“雷小锋”,帮垃圾寻“归宿”

来源:长沙广电·我的长沙、乌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体大小:

长沙广电·我的长沙2023年5月24日讯(通讯员/江芳)“奶奶,您刚刚扔的那个塑料瓶应该投入这个蓝色的可回收垃圾桶。”“阿姨,您来试一下,看您手里的易拉罐投放对不对,投对了有奖励哦?”今天上午,在望城区乌山街道徐家桥社区重建地小区,一群身穿红马甲的“雷小锋”志愿者们吸引着来往居民的驻足。“雷小锋”们走街串巷地向居民发放《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资料,并和居民分享着垃圾所属类别的小知识,帮助群名如何开展垃圾分类。

(活动现场。)

徐家桥社区重建地小区为新建居民区,随着入住率的增多,人居环境的治理成为一大困境。为此,连日来,徐家桥社区组织辖区梅湖小学的“雷小锋”们开展“区校共建·垃圾分类见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雷小锋”志愿者们深入街巷、深入居民小组,把垃圾分类宣传单送到居民手中,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讲解垃圾分类的具体方法,增强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手把手指导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如何进行分类,加深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进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据悉,活动中,“雷小锋”志愿者们发放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手册200余份,吸引200多名居民参加。

(活动现场。)

下一步,望城区乌山街道徐家桥社区将持续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把环保理念送进家家户户,带动辖区居民协力打造绿色、环保、宜居社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