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街道中山村:弘扬井冈山精神,续红色血脉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铜官街道中山村:弘扬井冈山精神,续红色血脉

来源:望城融媒,铜官街道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体大小:

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0日至21日,铜官街道中山村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近百人开展“弘扬井冈山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红色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感受跨越时空的波澜壮阔。

绿水青山存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在庄严肃静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大家整齐列队,集体为英烈鞠躬默哀、敬献花篮,表达敬仰和追思,寄托对浴血井冈、长眠青山的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深切缅怀。

大家认真聆听了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深刻感受革命烈士舍生忘死、勇于斗争的大无畏精神。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坚定地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和坚定信念。

初心如炬,征途如虹。走进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家和文物对话,回望过往奋斗路,向馆藏致敬,思索未来方向标。“太震撼了,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画,再现了往昔革命斗争波澜壮阔的场面,仿佛回到了那艰苦卓绝的战斗岁月。美好的新时代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的牺牲奉献,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仍需坚持奋斗,生逢盛世当不负韶华。”党员袁双深有感触地说。

追忆峥嵘岁月,锤炼党性修养。大家学习了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授李羽辉讲授的精品党课《井冈山的斗争精神》,李羽辉全面讲述了井冈山斗争历史和党的建设发展历史,详细介绍了井冈山斗争的基本概况和井冈山斗争在中国革命史中的历史地位作用,深刻阐释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内涵及践行井冈山精神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大家对井冈山精神以及革命理想信念的认识。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