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靖港镇开展“防范金融风险,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靖港镇开展“防范金融风险,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来源:望城区靖港镇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增强风险识别能力,保障财产安全,守护幸福生活,5月24日,长沙市望城区靖港镇政府在芦江社区金星安置小区开展了“防范金融风险,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中,镇、村防范非法集资专干及网格长向群众发放宣传册500余份,详细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和典型案例,引导居民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如发现有人开展非法集资活动,第一时间与社区联系或者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举报”,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辖区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得到增强,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得到提高,形成了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的自觉。下一步,靖港镇政府将充分通过互联网新媒体、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村村响大喇叭等形式加大线上、线下宣传力度,使辖区居民自觉远离风险,切实守住群众的“钱袋子”,做到风险隐患早防早治,积极稳妥化解风险,努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