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乌山街道:健康义诊进社区 服务居民零距离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乌山街道:健康义诊进社区 服务居民零距离

来源:长沙广电·我的长沙、乌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3-05-27 字体大小:

长沙广电·我的长沙2023年5月26日讯(通讯员/袁浪)“嗲嗲,您失眠是因为心脑血管不畅通,要注意控制饮食,吃清淡一点,吃完饭可以多散散步,运动一下,可以促进睡眠。”今天上午,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徐家桥社区联合乌山街道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以“爱心义诊进社区 关爱群众零距离”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义诊志愿活动。

本次义诊有中医科、心脑血管等科室医生共同参与,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义诊现场,医务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体检的居民,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教育资料,耐心回答居民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健康问题,引导居民树立“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意识,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义诊现场。)

同时,社区党员志愿者、雷锋志愿者积极协助医务人员维护秩序,向过往居民发放卫生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并还为前来问诊的居民送上一份健康小礼品。“专家门诊开到了家门口,这样的义诊真好。”一位前来就诊的居民高兴地说。

“本次义诊活动贴近生活,直面他们的需求,真正把健康服务送到了社区,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惠民’。”望城区乌山街道徐家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今后将继续以健康讲座、志愿义诊活动等方式为广大居民提供各种医疗服务,把更多实惠与便民服务送到居民身边。”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