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乌山:台资企业携手社区护河爱水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乌山:台资企业携手社区护河爱水

来源:长沙广电·我的长沙、乌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3-05-27 字体大小:

长沙广电·我的长沙2023年5月26日讯(通讯员/谢宇航)“我宣誓,把‘绿水青山’奉为梦想,把梦想赋予行动,争当河流保护的宣传员、示范员、监督员……”今天下午,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旺旺路社区涉台教育基地联合辖区台资企业湖南旺旺食品总厂在湘江望城段组织开展“‘河’我一起 保护母亲河”净滩行动,通过捡拾河道垃圾的方式,引导和带动社区台资企业志愿者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理念,进一步传递志愿服务精神,当好生态文明保护的宣传者和实践者。

(活动现场。)

湘江望城段河流畔,大家领取饮用水源地保护区测评表后,全神贯注投入到清河净滩行动中。虽然是下午,但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相互配合,分工协作,手持垃圾袋,清理着取水点沿线的塑料瓶、包装袋、泡沫板等白色垃圾,并对沿线的隔离防护栏破损处进行修复并对垂钓人员进行劝离。

(对沿线的隔离防护栏破损处进行修复。)

经过3个小时的地毯式清理,岸边绿化带里的矿泉水瓶、白色垃圾,甚至是一个小小的烟头,被细心地捡起,湘江望城白沙洲取水段环境焕然一新。“以后我要带动更多身边的朋友,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保护珍贵的水资源。”参与活动的一名台资企业志愿者说道。

(企业志愿者领取饮用水源地保护区测评表,对取水点流域沿线开展测评。)

“此次净滩行动,我们共清理了各类垃圾废弃物60余公斤,修复破损护栏30余处,劝离垂钓人员10余人。”乌山街道旺旺路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常态化组织辖区台资企业的志愿者们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生态环保意识,引导更多志愿者参与到‘珍爱水资源、保护母亲河’文明实践活动中来,为保护‘母亲河’贡献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