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来学雷锋,走出去做雷锋 --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退役军士长王忠华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走进来学雷锋,走出去做雷锋 --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退役军士长王忠华

来源:望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2-25 字体大小:



“您好,我是来报到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接待了雷锋生前所在连队的四级军士长王忠华,通过了解,原来王忠华此行的目的是来向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到的。“临退伍之际,我向旅里申请了学雷锋服务队队长,得到了旅首长的大力支持和认可,雷锋旅旅长李莹亲自为我授了旗,佩戴了徽章,并嘱托我一定要把雷锋精神传承好,发扬光大。任命我为学雷锋服务队长沙支队队长”王忠华说道。雷锋连的传统是:走进来学雷锋,走出去做雷锋。连队坚持学雷锋已经有了58个年头,雷锋传人遍布全国各地。

回雷锋故乡传承雷锋精神。2月24日,在望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号召下,学雷锋服务队长沙支队出发了,上午王忠华带领退役军人陈霖、张浩、苏佳其雷锋部队士官,来到宁乡市恒爱残疾人托养中心捐赠物资,向廖懿平校长赠送雷锋雕像,表达了对廖懿平校长22年坚持公益活动的敬佩,现场还连线了雷锋班班长牟振华,牟振华表达了对廖懿平校长的敬佩,对他事迹有所了解,要像他一样关心关爱残障儿童,约定了廖懿平校长到时带几个残障儿童去雷锋生前所在部队参观。


(雷锋旅旅长给王忠华授旗现场)


“都是一二级残障儿童,看到我们就跟看到亲人一样,非常的亲热,有一个小孩看到我胸前佩戴的徽章,居然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作为雷锋部队的传人,我当时就被感动到了,立即摘下自己的徽章,送给了小孩,并告诉他要好好保管,下次去的时候还要见到这枚徽章,小孩如获至宝,还一顿点头说保存好”,王忠华说。

此次活动,学雷锋服务队长沙支队捐款1800元,雷锋班班长牟振华,捐款500元,给孩子们买了牛奶,酸奶,糖果,大米,油,肉,鸡蛋等生活所需物资

坚持实质学雷锋、传承当先锋。王忠华积极招募队员,还担任了情暖三湘雷锋精神传播中心办公室主任,回来后参加了社区基层换届志愿者服务,积极响应了郭明义爱心团队募捐活动。回到长沙后,该支队得到了连队老首长15任指导员欧阳华初,雷锋纪念馆馆长余旭阳的大力支持,传承雷锋精神是信仰信念,也是责任使命。老首长叮嘱我说,希望有更多像你一样有担当的年轻人去传承。

雷锋家乡学雷锋,退役军人在行动。作为雷锋故乡和雷锋精神发源地,望城孕育和见证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人生,也培育和铸就了雷锋崇高而伟大的精神。涌现很多退役军人学雷锋典型,创业老兵周润,热忱服务英模老兵;民兵排长欧阳志国,加入公益事业14年;参战老兵陈光辉,自建国防教育中心。

望城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号召广大退役军人,弘扬雷锋精神,续写雷锋故事的崭新篇章。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