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集市 “宪”在起航 望城区司法局开展“12·4”趣味普法活动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法律集市 “宪”在起航 望城区司法局开展“12·4”趣味普法活动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2-02 字体大小:

“受教育既是公民的权利又是公民的义务。这道题是对的还是错的?”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长沙市望城区司法局联合月亮岛街道在天鹅塘社区金色阳光家园小区法治文化园组织开展2021年“12·4”宪法(法治)宣传周系列活动之“法律集市‘宪’在起航”主题普法活动

望城区司法局在“法律集市”中设置了“宪法答一答”“宪法拼一拼”“宪法说一说”“宪法拍一拍”“奖品大派送”等趣味学宪法环节,并邀请法律顾问答疑,吸引了大量居民参与居民依次进行“学宪法讲宪法”有奖任务打卡,每通过一个环节就能依次获得“我”“爱”“宪”“法”字样的“奖章”,集齐“奖章”后便能兑换生活物品、法治宣传册、法治对联等奖品。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长沙市望城区应急管理局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望城区金融工作办公室等部门均设置法律宣传台,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相关知识本次活动集趣味性和知识性于一体,受到了居民欢迎。

这样的活动我觉得很有必要,在身旁就有很多电信诈骗、传销,很多被骗的。因为小区的老人家比较多,一些积蓄一下就被骗光了也挺可怜的。把这个活动开展到小区,开展到我们楼下,我觉得挺好的,让他们守住好自己的钱袋子。”居民苏亚明说。此次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反诈、反传销、禁毒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放法治大礼包200份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区司法局将在全区进行“法进屋场‘宪’入民心”“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红心暖企 法治惠企”等“法律七进”系列法治宣传活动,让群众能够了解到更多的法律知识,在全区进一步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