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岩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征拆清零!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观音岩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征拆清零!

来源:望城区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2 字体大小:

2021年12月2日,随着“砰”的一声巨响,观音岩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需拆迁的最后一栋房屋在机械的轰鸣声中倒地,实现征拆清零,为该项目的顺利建设奠定了基础。

观音岩九年一贯制学校临雷锋大道,位于金地三千府楼盘以南、中粮楼盘以北地块。项目总用地面积119.13亩,总建筑面积60871.83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为72班(其中小学36班,初中36班),学位数量3420个。建设内容包括风雨操场、食堂/报告厅、初中部教学楼、初中部综合楼、科技楼 、小学部教学楼、小学部综合楼、午休房、门卫室等。

作为明年秋季开学的重点工程,项目自2021年11月13日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备受关注。按照望城、区政府“百日攻坚”活动的要求,望城区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积极部署,科学组织,项目现场吹响项目攻坚的号角,从中心各部室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项目部整体联动、同频共振,确保质量与安全并进,效率与速度同行。截至目前,在金山桥街道的大力协调支持下,项目清表、迁坟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区域内33户房屋已全部倒地,目前正在进行土石方作业。

据悉,重建中心一直致力于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努力推进解决“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民生实事问题,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为民办实事深度融合。今年以来,望城一中改扩建、香桥小学、长沙实验高裕学校、长郡月亮岛二、三小秋季开学,新增学位10000个;区养老中心建设获省、市民政部门点赞,金山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即将竣工交付,新增床位400个;普瑞大道提质改造、高原路等14条道路建成投运,设置车位1200个;在星月公园和洗心公园设置高标准的雷锋驿站,不仅解决了过往行人的如厕问题,还为环卫工作和游客提供温馨舒适的休憩场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