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长黄兰香一行赴茶亭镇调研移风易俗工作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长黄兰香一行赴茶亭镇调研移风易俗工作

来源:望城区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28日,湖南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长黄兰香一行赴望城区茶亭镇调研移风易俗有关工作,望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陪同调研。

走进青山、绿水、碧瓦、红墙的美丽乡村,茶亭镇静慎村党总支书记姚罗华为调研组一行介绍该村移风易俗工作情况。“我们村坚持党建引领,探索‘九贤治村’,培育群众爱党爱国爱村爱家的静慎情怀。村民们齐心协力,用了14年时间,把静慎村从一个‘后进村’建设成了现在的全国文明村,这都是大家一步一个脚印奋斗出来的。”

据了解,静慎村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引领,推动新乡贤带头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带头开展道德建设实践活动,带头保护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实行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推行“环保送葬”,在重阳节举办高龄老人集中做寿活动,全村60岁以上老人主动签订了承诺书,承诺生日不做寿,百年之后不操办,红白喜事酒席较前三年减少80%以上,规模、花费减少60%以上,形成了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新风尚。

调研过程中,湖南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长黄兰香一行充分肯定了茶亭镇在关爱妇女群众、促进妇女儿童发展及移风易俗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鼓励茶亭镇继续加强妇女和家庭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抵制高价彩礼等陈规陋习,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