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排查 强力执法 望城区全力守好烟花爆竹安全关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加强排查 强力执法 望城区全力守好烟花爆竹安全关

来源:望城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2-01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减少环境污染,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整洁、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11月28日、29日,长沙市望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对部分街道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11月28日下午,高塘岭街道组织召开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部署会,会上,高塘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党工委委员徐铁武根据上级安排部署提出相关要求。会后,为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监督管理,高塘岭街道公共安全办联合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高塘岭市场所等单位组成检查组,对辖区16家内烟花爆竹零售店开展督导检查。检查组对这16家烟花爆竹零售店开展了全覆盖的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各个零售店的消防设施配备、警示标语、规章制度上墙、是否存在“上宅下店、前店后宅”等情况。

11月29日,望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凡辉、高塘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铁武,组织区应急管理局危化科、高塘岭街道公共安全办、高塘岭市场所、高塘岭派出所、高塘岭城管执法中队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各部门就烟花爆竹、危化品的排查工作做统一安排部署。为确保全街道坚决杜绝非法贮藏、经营烟花爆竹,采取理有力措施,从源头上抓起,严格落实烟花爆竹排查体系,大力宣传烟花爆竹的严重危害,由街道、村、社区相结合,完善监督、举报、惩处体系。陈凡辉带队对高塘岭街道辖区内有证经营的烟花爆竹门店开展安全巡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达整改通知,对烟花爆竹无证经营、销售三无产品、超量储存等行为,一律依法依规严格处理。

11月29日,丁字湾街道安监站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烟花爆竹市场进行了检查。工作人员着重对烟花爆竹销售点的销售许可证、烟花爆竹储存环境、防火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开展检查,对储存环境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的门店责令其停业整顿,进一步规范了烟花爆竹市场。下一步,丁字湾街道会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工作抓手,常态化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督促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依法经营、规范经营。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单、“村村响”广播、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广泛宣传烟花爆竹不当储存、售卖的危险和危害,提高辖区经营业主和群众对烟花爆竹的安全防范意识。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