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财政局开展社保基金预算编制工作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财政局开展社保基金预算编制工作

来源:望城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2-02 字体大小:

为全面做好2023年社保基金预算编制工作,望城区财政局与望城区人社局、望城区税务局共同配合,强化落实社保基金预算编制责任,扎实推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编制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部署。20221018日,望城区财政局及时与望城区人社局、望城区税务局沟通,按照上级要求统一编制口径、明确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

二是合理预测,科学编制。在分析近三年来各项社保基金参保人数、缴费基数、缴费比率等增减变动情况的基础上,坚持收支平衡、适当留有结余的原则,严格以系统、财务数据为数据基础,全面分析参保缴费人员增长、社保费减免政策等影响收入的因素和待遇标准提高、支出范围调整等影响支出的因素,按照规定的支出范围、项目和标准进行测算,力求全面、准确、真实反映各项社会保险基金的收入、支出和结余情况,确保在规定时间完成2023年度社保基金预算编制工作。

三是严格审核,保证质量。按照要求规范审核基金预算报表,对发现问题及时核查、沟通、调整,确保社保基金编制的准确性,进一步提高社保基金的管理水平。


(长沙市望城区财政局  黄杨英子)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