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武调研望城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张武调研望城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大小:

5月23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武带队调研望城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详细了解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改革、污染防治攻坚战及河湖治理等情况。望城区委书记秦国良,望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易文龙,望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康然参加座谈会。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综合处、人事处、计财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达望城区委、区政府,听取了望城区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机制、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及河湖治理情况介绍,张武就望城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经验和难点等与秦国良展开了交流。

张武充分肯定了望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他指出,要深化体制改革,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建筑工地扬尘、餐饮油烟治理,全力巩固大气污染治理成效;要强化科技支撑,实施环境精细化管理,科学分析、精准预测,提升环境治理水平和管理效率;要加强数字赋能,构建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提升生态环保协同治理能力;要加强宣教筑基础,开展多种形式的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为提升水、气、土环境质量、改善生态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康然陪同张武一行走访了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并召开座谈会。区政府办、区环委办、区蓝天办、行政执法局以及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相关班子成员参会。座谈会上,望城分局汇报了望城今年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2023年工作计划。

会后,调研组一行到马桥河现场进行了走访,实地查看了马桥河河道日常管护治理、水质状况、环境现状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河道垃圾清理、排污口整治、水系连通项目建设等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张武强调,全体干部要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一是强化区环委会能力建设,加强联动机制,有效整合资源力量,推动辖区生态环境工作协同作战,属地监管和统筹协调有机结合;二是下好生态环境安全先手棋,发扬环保铁军作风,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切实将生态环境安全问题发现在萌芽、消除在萌芽。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