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望城区开通身份证、户口、出国境证件免费邮寄业务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望城区开通身份证、户口、出国境证件免费邮寄业务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19-07-07 字体大小:

长沙望城区的张小姐正在办理免费邮寄业务。

 

  红网时刻2019年7月4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覃亚林)“作为第一个享受免费邮寄业务的望城群众,我感到非常荣幸,感谢政府的惠民政策,‘只跑一次’真的很不错、很贴心!”2019年7月3日上午10时许,家住长沙望城区的张小姐将填好的邮政速递申请单交给望城区公安分局人境大队接待大厅工作人员后高兴地说。

  近期,为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望城区公安分局全面落实“只跑一次”工作制度,实现“一网办理”。经过向区委、区政府汇报,与湖南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沟通协调后,自2019年7月3日起,望城区开通身份证、户口、出国境证件免费邮寄业务,申请人只需到望城区公安分局人境大队接待窗口办理相关业务,即可完成全部申办手续。

  申请人可以利用互联网预约办证平台提前预约,按预约时间段到人境接待窗口办理相关证件手续,省邮政速递公司驻人境大厅窗口将提供免费邮寄业务。

  免费邮寄业务范围如下:除第二代身份证加急证件外,身份证二次速递(即普快证件)、户口、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均可实现免费邮寄。

  近年来,望城区公安分局人境大队按上级要求,相继推出增设出国境受理延伸点、港澳证自助签注、身份证扫码支付、缩短办证时限、网上预约办理、降低办证费用等一系列便民措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下一步,望城区公安分局人境大队将在实行“只跑一次”这项工作制度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和优化服务管理,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满足群众的新期待。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