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首奋进新征程 接续奋斗谱新篇——望城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昂首奋进新征程 接续奋斗谱新篇——望城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19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2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杏 尹国旗 高亮)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春风化雨般浸润着望城这片红色土地,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创新实干、赶超跨越的动力源泉。

一场场富有深度和温度的宣讲,一次次深入透彻、鲜活生动的解读……雷锋家乡望城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让全会精神传递到机关会场、工厂车间、校园课堂、田间地头,“飞入”千家万户,在望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转化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

“望城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强化创新实干,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2月18日下午召开的望城区委常委会会议上,区委书记张作林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再次提出了明确要求。

抓早动快

推动全会精神宣讲走深走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

全会召开后,望城区委深刻领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制定学习宣传方案,组建理论宣讲队伍,奔赴机关、企业、农村、校园、社区开展理论宣讲。全区各级各部门多措并举,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的热潮。



“我们要学深悟透笃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扎扎实实把望城各项工作做得更好!”2021年11月13日,区委书记张作林主持召开望城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为望城如何抓好贯彻落实明确了方向、划出了重点、提供了遵循。

会后,区委书记张作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等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学校、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师生上思政课,为企业发展提气鼓劲。


▲区委书记张作林在带头走进重点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区委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出台《长沙望城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全区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区级领导干部带头学,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望城经开区、区直相关部门和街镇积极跟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

区委宣传部、区委讲师团早策划、早安排,第一时间组织区委宣讲团成员开展集体备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中央宣讲团动员会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结合望城实际精心备课,撰写宣讲提纲,为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全区各级各部门紧密联系望城实际,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

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望城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转化为实施强省会战略的生动实践。

学深悟透

让全会精神在望城落地生根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重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讲得准、讲得透,才能听得进、学得深。如何让广大干部群众真正听得懂、听得进、悟透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此,望城精心布局了“就认这个理·金种子宣讲”系列活动,开发了名为“八小八大”的“八种武器”,让宣讲活动真正实现了精确制导,火力覆盖,老少咸宜,全面开花。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什么开?讲了什么?要干什么?”2021年11月16日,望城区乌山街道原佳村鸡冠塘屋场20余名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开起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屋场会”。原佳村党总支三部书记李西蓉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提出的“十个坚持”,诠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

“这次的宣讲活动接地气、有温度,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是党带领我们过上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我相信,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听完宣讲,原佳村72岁老党员刘巨涛夸赞道。


▲乌山街道原佳村鸡冠塘屋场的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召开“屋场会”


在高塘岭街道雷锋路社区,望城区雷锋学院翟晓叶老师以“一个课题、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伟大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一个根本问题”的思路,深入浅出地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通俗的语言让整个宣讲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党员中产生共鸣和反响。

在望城基层,接地气、冒热气的“花式”宣讲,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全会精神直抵人心,激发党员群众共鸣。依托“八小八大”宣讲活动,望城将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延伸到全区142个行政村(社区),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地方话”,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切实将全会精神融入到基层治理和实际工作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望城区各街镇、各部门积极行动,充分运用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集中学习、主题宣讲,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学+自主学”、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学习,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区融媒体中心还充分发挥主流舆论阵地作用,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开设相关专题专栏,向中央和省、市媒体推送相关稿件,为望城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以学促行

推动全会精神在望城见行见效

一场场生动的宣讲,一次次深入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播撒进干部群众的心田中,激发起干事创业的热情,让望城儿女更加坚定了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明确了埋头苦干、踔厉前进的行动方向。

以史为鉴,方能开创未来。望城坚持以学促干、以干践行,切实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望城发展更有“温度”、让人民福祉更有“质感”。

▲望城智慧政务建设“七通八达”新架构


去年12月。针对群众办事中“重复证明”等问题,望城率先全省上线无证城市综合服务平台,9个部门127项政务服务事项群众通过“刷脸”就能完成。该项举措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在月亮岛街道桃花井社区,“雷锋哨”助力社区治理,为老百姓实实在在解难题


同时,望城不断创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举措,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为牵引,融合12345政务热线、网格化管理、“吹哨报到”三项工作,形成“热线+网格、吹哨+报到”的特色基层治理模式,通过吹响“雷锋哨”,着力推动资源下沉、服务前移、治理提效,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让群众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千秋伟业再启征程。虎年新春伊始,望城全区上下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汇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集中开工活动现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2月7日,虎年新春上班第一天,长沙市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全市吹响项目建设号角,望城作为主战场,集中开工项目达81个,总投资141亿元。区委书记张作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率队开展“新春第一访”,走访望城经开区企业,传递区委、区政府一以贯之抓产业、抓项目、抓发展的坚定决心。


▲区委书记张作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率队开展“新春第一访”


2月8日,望城发出“产业升级、项目攻坚”动员令,动员和号召全区上下扑下身子、凝心聚力,围绕产业抓项目,只争朝夕促发展,迅速掀起新一年项目建设热潮,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望城作为。


▲2022年长沙市望城区“一江两岸”投资环境推介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2月10日,望城举行2022年“一江两岸”投资环境推介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8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望城,总投资达433亿元,是虎年新春以来长沙签约项目最多、投资规模最大的集中签约活动,奏响强省会最强音。

……


蓝图激荡人心,使命催人奋进。

在新的一年里,望城广大干部群众将持续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深入基层开展理论宣讲,对标省委、市委开展读书班、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在学中干、干中学,学了继续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闯”“创”“干”持续发力,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第一本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现代化新望城建设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